美國調降重貼現率 3碼,降息引導聯邦利率降至0-0.25% ,激勵亞股今天全面開高,台股盤中大漲逾百點,一度突破4700點,不過,隨著亞股開高走低,台股漲幅大為收斂,終場台指期壓低結算,台股現貨上漲31點,以4648點作收。
 
新台幣在國際美元走弱下,早盤爆量大幅升值2.9 角作收,盤中甚至一口氣突破32.7元關卡,在升值題材的激勵下,內需股營建、鋼鐵、玻陶及資產股大漲,漲幅都在3%以上。

國安基金明天起停止護盤,過去 3個月來,護盤標的為大型權值股,外資在歷經台股近半年來的急跌後,大幅出脫持股,對大型權值股的持股水位已低,今天尾盤見到承接力道,台塑集團在尾盤急拉。

台指期今天新制上路,結算日提前至今天。在新加坡交易所掛牌的摩台期盤中一度當機,隨後正常交易,台指期最後一盤遭壓低結算,漲點由41點縮至31點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