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原油價格大漲近 3%,收盤來到接近每桶 73 美元價位。強勁動力來自美國公佈上周原油庫存量減幅大於預期。不過美國聯準會 (Fed) 今日公佈最新貨幣政策決議,重申其提振市場流動性的特殊措施將不再延長,油價也應聲自今日高點下滑。

周三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1 月交貨原油價格勁揚 1.97 美元或 2.8%,收每桶 72.66 美元。盤中一度飆上每桶 73.63 美元,創本月 7 日以來最高點。

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周三公佈,上周美國原油庫存量減少 370 萬桶,減幅高出普氏能源資訊 (Platts) 統計分析師預期的 200 萬桶。

能源市場研究公司 WTRG Economics 經濟學家 James Williams 指出,今日數據應可讓市場利多勢力出籠,利空勢力退出,直到下次庫存數據公佈前。

周二原油價格終結連續 9 日的 8 年來最長跌勢,收盤上揚 1.7%,站回每桶 70 美元價位。主要動力來自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調升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預估,調升每日 7 萬桶至每日 8513 萬桶,主要考量到中國及印度等發展中國家需求強勁。

不過 OPEC 補充,已開發國家─特別是美國─的經濟復甦速度仍處於困境,恐影響需求。

Economy.com 能源市場經濟學家 Juan Pablo Fuentes 指出,供需數據仍顯示原油消費量疲弱,只有中國的需求有強勁成長趨勢。他預期明年油價將維持在接近每桶 70 美元價位。

聯準會周三宣佈將利率維持不變,並展現決心如預期於明年初結束賦稅刺激措施,消息引爆美股、油價及其他大宗商品價格應聲自稍早高點下滑。Fuentes 表示,這略帶來下行力量。

周三其他能源產品價格,1 月交貨汽油價格上漲 2.5 美分,收每加侖 1.87 美元;1 月交貨燃油價格收盤勁揚 7 美分,收每加侖 1.97 美元。1 月交貨天然氣期貨價格回跌 6 美分,收每百萬英熱 (Btu) 5.46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