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曾有個小咩問我,該不該為了男友去隆乳?因為對方經常有意無意讚美某某女星的雙峰。「萬一和他分手,下個男友喜歡size小一點的,難道要再開一次?」苦口婆心勸了半天,小咩還是硬在胸前埋了兩個鹽水袋,事後只淡淡告訴我,腋下動了刀行動有點不方便。
上周和朋友吃飯,隨口聊到小S在節目裡說老公嫌她的皮膚沒有前女友白,惠妮馬上附和自己也被新男友嫌棄,一直要她減肥,還說歷任女友都是瘦瘦的。惠妮語帶委屈地說,「我本來就骨架大,並沒有吃得特別多,也不是沒努力減肥過,但體重就是下不來啊。」


「以色事人」很危險
有一次兩人難得相約吃消夜,惠妮開心地多點了幾盤菜,沒想到男友一聲不吭跑出去,把她一個人晾在店裡半小時,回來仍是一臉嫌惡貌,好像她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還有一回惠妮在男友家過夜,睡到一半突然被用力拉起來。隔天問他為何半夜叫醒她,他說是因為惠妮打呼太大聲。「那天我的手臂好像有點被拉傷。但他只對我的身材有點在意啦,平時都很照顧我,也沒說不娶我。所以想問問妳們,會不會為了男友整形或減肥?」
惠妮和小咩的事令我想起讓漢武帝一顧傾城、再顧傾國的大美人李夫人的故事。因為能歌善舞深得武帝寵愛,李夫人生下一子後卻因產後失調久臥病榻,她希望武帝暫時不要來訪,但武帝忍不住思念,某日逕奔李夫人寢宮探望。李夫人以錦被蒙臉,怎樣就是不肯讓漢武帝看見她久病憔悴的模樣,等武帝離開後,宮女們問她為什麼不肯讓皇上看一下?於是,李夫人說出了那句千古名言:「以色事人者,色衰則愛弛,愛弛則恩絕。」我告訴惠妮,減不減肥無所謂,但是要記得,「以色事人」其實很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