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大姊身邊不乏追求者,戀愛經驗豐富,看過的男人也很多,外型條件不錯,個性開朗大方,所以老媽一直堅信大姊總有一天會嫁給所謂擁有身高高、身價高、學經歷高的三高白馬王子。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姊這5、6年一共換了4個男朋友,居然一個比一個差,撇開長相不談,向來標榜非180免談的她,最近這一個男友只比她高3公分,號稱170其實只有168公分,而體重至少比她肥25公斤以上吧!況且年紀35、36歲還離過一次婚,雖然一個月薪水勉強快4萬元,不過還要支付贍養費給前妻和小孩,別說白馬王子了,站在年輕纖細的姊姊旁邊,根本是隻哆啦A夢。


誤認真愛不計條件
我一度以為,那就是傳說中不計較條件的「真愛」,後來才知道那個男人剛開始和我姊交往時,先是隱瞞已婚、和老婆分居的事實,等到兩人關係非常深入時才坦承一切,害我大姊莫名其妙當了第三者。當初大姊狠下心要分手,但那個男人竟然裝可憐說決定要離婚,如果我姊離開,他就會一無所有,甚至吞藥自殺,而且要死也不吞多一點,想也知道是做做樣子,但大姊仍舊心軟回到他身邊。
這段孽緣在那個男人離婚後持續了將近一年,他們同居後,大姊才知道他其實是個愛賭博又會打女人的人渣,剛開始大姊覺得丟臉不敢跟我們說,後來他變本加厲,她才忍不住向我們訴苦。我勸大姊離開他,也以為戀愛經驗豐富的她一定放得下,誰知道她發現自己懷孕後,又抱著不切實際的期待,再次回到那個人身邊。
過了幾個月安詳的日子,那個男人也一副有心向善的模樣,本來我們都以為他真的改過自新了,就算只是做做樣子,但至少不敢對孕婦動手動腳吧!狗改不了吃屎,後來他又再度動手打人,絲毫不顧挺著大肚子的孕婦安危,這下子大姊才看透一切逃回家裡,但每天還是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害怕那個男人有一天抓狂,會對我們全家不利。


面醜不一定心地好
我一直不懂大姊為什麼會跟那個高額頭、高負債、高膽固醇的三高冒牌小叮噹在一起,大姊曾說他有他溫柔善良的一面,但對我而言,會打女人的男人就是廢物,何況他還打孕婦。
老媽也很感慨,她向來最放心的女兒居然栽在這種男人手上,因為家裡3個孩子中,她最擔心沒什麼戀愛經驗的我,出社會後容易被男人騙,但現在我並不認為經驗多一點就能夠增長智慧,愛情是重質不重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