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MA發展組織(CDG)日前宣布,全球CDMA用戶數(包括二G與三G)已達四.二一億戶,比去年第三季成長二○%,其中,屬於三G系統的cdma2000全球用戶數達四億戶,約佔全球三G(包括WCDMA與cdma2000)總用戶數的七成。

     CDMA技術在非洲、北美與日本、韓國等亞太地區受到消費者歡迎,不僅高通晶片組銷售狀況頗佳,以CDMA技術為主的日本第三大電信服務業者SoftMobile,也連續數個月蟬連日本手機用戶數增加最快的電信服務業者,CDMA技術陣營即使總用戶數勢力一直無法超越GSM,不過在傳輸速率更快的三G方面,多年來卻一直明顯領先GSM陣營。

     CDMA發展組織表示,亞太地區與北美仍是CDMA技術最大應用區域與主要用戶數來源,亞太地區即佔CDMA總用戶數四九%、北美則為三二%,而在各區域的成長性方面,亞太地區與歐、中東、非洲(EMEA)地區繳出年成長率最亮麗的成績單,CDMA在亞太地區用戶數年成長率達三二%,在歐、中東與非洲地區更高達四四%。

     另外,隨著日本、韓國過去三、四年來,積極將CDMA網路升級至三G以上的系統,美國最近兩年也加入這個行列,CDMA發展組織表示,傳輸速率達到三G標準的cdma2000系列(包括cdma2000 1x RTT、cdma2000 1x EV-DO),已經佔有CDMA總用戶數九五%,比去年第四季上升兩個百分點,目前cdma2000系列對全球三G用戶數貢獻度,更高達七○%。

     CDMA發展組織亦指出,cdma2000 1x EV-DO在第三季末時全球用戶數已達到八千三百萬戶,比第二季增加八百萬戶,相較於去年同期,cdma2000 1x EV-DO全球用戶數僅三千八百萬戶,成長率達一一八%,也是CDMA技術陣營用戶數成長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