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電子股10-14日該周受鴻海集團及聯發科(2454)等指標股領頭下殺破底衝擊下,股價大幅向下修正,包括可成(2474)、陞泰(8072)、華擎(3515),及新上市的台勝科(3532)、具節能題材的合晶(6182)等,股價均已落於200元之下。

投信法人認為,台股短線跌深,17-21日本周可望出現反彈走勢,惟這些高價電子股能否重新站穩200元整數關卡,恐須觀察鴻海集團、聯發科、宏達電(2498)等指標股的股價與本益比變化。

可成是國內生產鋁鎂合金機殼大廠,受鴻準(2354)該周接連跳空大跌影響,可成該周股價也由206元快速下跌至164.5元的波段低點,跌幅超過二成,14日終場收170.5元、下跌6元,成交量1.3萬餘張。

可成前三季每股純益9.19元,11月集團合併營收21.71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法人預估可成今年每股獲利具有挑戰14元的實力,以14日收盤價計算,本益比約12倍,略高於宏達電的11倍,但仍低於鴻準的15倍。

陞泰是安全監控產品大廠,今年前三季每股純益10.74元,目前市場法人普遍預估陞泰全年每股獲利可上看15元,若以14日收盤價185元計算,本益比約12倍餘。

陞泰今年可望連續第十年獲利超過一個股本以上,表現穩中透堅。

法人表示,陞泰每年均具備高殖利率題材,加上安控市場成長潛力看好,股價中長線仍看好。

台塑集團的上市新兵台勝科(3532),10日以190元掛牌上市後,除掛牌當日股價一度衝高,之後一路走跌,14日盤中最低一度下跌至170元,終場則收在175元。

台勝科前三季稅後純益19.27億元,超過去年總獲利,每股純益3.09元,3月起單月營收一路創新高。目前半導體矽晶圓市場需求仍相當不錯,12吋晶圓明年北京奧運前都會缺貨,營運持續高檔走勢,具節能題材、又打著「台塑招牌」,法人認為台勝科本周股價也有反彈機會。

至於太陽能矽晶圓廠商合晶、高階主機板的華擎、生產導軌的川湖(2059)、及NB樞紐的新日興(3376)等高價股,今年營收、獲利均有亮麗成長,且明年營運展望佳,又具有輕薄短小的籌碼面優勢,短期雖受高價指標股價壓回修正影響,致股價相對受到壓抑,惟待大盤回穩與長線投資角度來看,股價未來仍有重新站穩200元以上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