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股今年來回檔修正近二成,類股本益比快速降低。鄉林(5513)、華固(2548)等高獲利「營建五虎」的,投資價值浮現。分析師指出,大盤上周重挫近7%,但鄉林在外資千張買超下逆勢上漲2.17%,已成為高獲利營建股的領先反彈指標。

營建股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超過4元的獲利前五名本益比都快速下降,證交所統計,皇翔(2545)目前為3.7倍、宏盛(2534)4.3倍、長虹(5534)6.5倍、鄉林6.9倍、華固7.3倍,殖利率則在8.5%到15.2%之間。

投信法人指出,營建類股今年大幅修正,跌幅達19.2%,使得類股到11月底的本益比已降到10.2倍,遠低於大盤的15.4倍;殖利率為6.9%,高於大盤的4.3%。

營建股在29大類股中的本益比及殖利率水準僅次於鋼鐵類,已具備「低本益比、高殖利率」概念;營建獲利五虎的本益比更低於類股及大盤,殖利率明顯高於類股及大盤。

鄉林上周上漲2.17%,是大盤及營建類股分別重挫近7%及近6%中,營建獲利五虎唯一表現逆勢上漲者。主要是鄉林今年表現的營收及獲利成長率最高,上周更在外資買超1,310張加持下,成為營建五虎買超最多的外資概念股。

營建五虎前11月營收現,鄉林51.9億元、成長4.22倍;長虹45.6億元,成長56.9%;華固72.8億元,成長21%;皇翔及宏盛則分別衰退24.4%及19.2%。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則都較去年同期成長。

分析師表示,營建股今年股價大幅修正後,從本益比及殖利率觀察,都已具備跌深反彈的契機;尤其高獲利的營建指標股本益比更低到不到八倍。但最近營建股氣勢仍弱,主要還是受到次級房貸風暴,房市景氣利空因素及國內政治變數紛擾的影響,還有待利空沉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