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聯準會宣布利率不變,意味著市場狀況對復甦有功,但是經濟疲軟仍持續下去,美股周三(16日)錯綜。

道瓊工業指數下滑 10.88 點或 0.1% 至 10441.12點。

Nasdaq 指數上升5.86 點或 0.27% 至 2206.91 點。

S&P 500 指數上升 1.25點或0.11% 至 1109.18 點。

聯準會周三決議將利率維持在趨近於零的水準,表示企業拒絕雇員是維持低利的主因。

聯準會對於其他方面的經濟前景的預期好轉,但是對就業市場則相對悲觀。聯準會表示,會持續把利率維持在 0 至 0.25% 間。

有轉變的,則是聯準會緊急借款措施的截止日,雖然截止日仍相同,不過這次聯準會表示將不再展延措施。

銀行類股使得美股周二(15日)收盤拉低,終結了華爾街連四漲,且經濟數據也使得美股受壓。

企業消息: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周三對半導體業龍頭英特爾 (Intel Corp.;INTC-US) 提出壟斷訴訟,指控其涉嫌在過去長達 10 年期間,非法利用其市場強烈優勢,強化獨占地位,令市場競爭僵化。

FTC 指控,英特爾涉嫌與包括戴爾、惠普及IBM等電腦製造大廠,簽訂具排他性和限制性的合約,使其無法採購對手的中央處理器 (CPU) 晶片,且不去宣傳非使用英特爾晶片的電腦產品。此外,FTC 還指控英特爾涉嫌限制繪圖處理器 (GPU) 晶片的市場競爭。

美國軟體巨擘微軟 (MSFT-US) 周三向歐盟當局承諾開放市場,在該區不再將視窗 (Windows) 作業系統與其 Explorer 網路瀏覽器綑綁,並獲歐盟接受。後者決定放棄多年來對微軟進行的反壟斷調查及懲罰。

經濟數據: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升0.4%、年升1.8%,是1年多來首次年率上升,與經濟學家預期相符。

美國11月新屋開工躍升8.9%,優於預期的 7.7%。

每周公布的EIA原油庫存報告,則較上周下滑370萬桶。

其他市場:1月原油上揚 1.97 美元至每桶 72.66 美元。

2月黃金上升 13.20 美元至每盎司 1136.20 美元。

美國債些微下滑,但10年期債券殖利率維持在 3.59%。

市場漲跌比錯綜,紐約證交所交易量為 8.09 億股,上揚的類股與下跌類股的比例為9 比 6。 Nasdaq 指數交易的16 億股中,上揚的類股與下跌類股的比例為 7 比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