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在美股下跌、台指期結算,以及市場傳出國安基金釋股衝擊下,開平走低,終場下跌56.02點,以7751.6點作收,回落5日均線之下。
大盤雖然下挫,但盤中仍有70多檔中小型股漲停,顯示資金動能充沛,年底作帳行情發酵,未來操作策略建議「選股不選市」。


近期7900~8000盤整
其實,台股今年來累計漲幅已大,國安基金在累積不少報酬獲利後,多少會調節持股,但不能說是退場。
短線因為市場資金動能充沛,康師傅TDR(Taiwan Depositary Receipt,台灣存託憑證)掛牌效應,以及類股輪漲,大盤多頭格局不變,指數會在7900~8000點間盤整。


中小型股獲資金青睞
投資人如果太過在意大盤走勢,恐有失準的問題。因為配合年底作帳需求,盤面以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雲端運算等中小型股獲資金青睞,股價活蹦亂跳;族群或類股間的輪漲趨勢成形。
不過,康師傅TDR昨日掛牌漲停,預計今日還有1根漲停板,明天即會打開。主要因為TDR發行家數愈來愈多,與現股溢價幅度多超過2成以上,熱潮將漸漸退燒,回到5~10%合理溢價水準,投資人宜提防TDR與部分中小型股的追高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