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學校讀書的時候,漢斌就已經是個資優生;出社會工作之後,他在職場的表現也很傑出。
英俊瀟灑的他埋首工作,沒空交女朋友。曾經有人積極介紹對象給他,卻都沒有成功。好不容易在老媽的細心安排之下,漢斌參加美其名為「歡迎表妹學成歸國」的餐會,表妹韻如趁親友團聚的機會,將自己最好的朋友雅晴介紹給他。
儘管雅晴本身的條件也很不錯,外型美麗和內涵豐富,但是大家都還是很羨慕她的幸運,能夠和漢斌這麼優秀的對象交往。


生活懶散不愛乾淨
只有韻如最清楚,這次作媒成功的關鍵,其實是把漢斌的缺點事先告訴雅晴,讓她可以解除對漢斌條件太好而高攀不起的錯誤印象,兩人才能用真實平凡的面貌開始交往。
條件再好的人,都不會是完美無缺的。跟看起來很優秀的人交往之前,一定要對他的缺點,有心理準備,才不會產生幻滅的挫折感。
例如:雅晴第一次去漢斌住處,就發現他很不愛乾淨,客廳裡還有從辦公室夾帶回家的公用雜誌……若非韻如之前就跟她說過:「我的表哥看起來很優秀;其實他在生活上有點小懶散,而且不拘小節。」雅晴可能會很難接受像漢斌這樣的帥哥,居然也有窩囊的一面。
但是,誰沒有缺點呢?雅晴承認自己有時神經很大條,跟外人眼中的浪漫純情美女的期待也有所差距,只要漢斌不以為意,就不會構成兩人交往的問題。
兩人相愛的出發點,很可能是看見彼此的優點;但是,兩人要能繼續交往下去,克服很多相處的障礙,就不能只是憑藉對方的優點來維持感情,而是靠自己願意接納對方的缺點,才能長遠在幸福的路上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