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證券金融產業分析師李懿璇昨日表示,受惠於經濟復甦,金融業明年獲利狀況將優於今年,先前投資人在陸資入股議題上,過度關注於中小型銀行,事實證明,陸銀對入股大型民營金控,反而更有興趣,瑞銀證券,明年看好中信與國泰金。

     穆迪信評昨日出版研究報告,穆迪分析師郭書岑表示,台灣金融業整體經營環境,雖然略有改善,三十七家銀行仍然過多,金管會2004年成立以來,主委與委員多次異動,顯示政治對金融監理仍有影響力,貪腐的控制 (control of corruption)也有改善空間。

     李懿璇表示,台灣金融機構受惠於整體經濟復甦,明年在手續費收入上,一定會比去年要好,壽險業在固定收益商品面臨利率風險,也相對較小,銀行業給予明年放款成長率相對保守,顯示出業者在授信態度上相對謹慎。

     瑞銀預估,金融業明年股權報酬率,將會逼近8%,比今年4~5%水準要高出許多,放款成長率可能優於預期,唯一的風險,在於備抵呆帳提存金額的增加。

     董成康說,今年四月台股突然爆出中國移動入股遠傳新聞,外資措手不及,顯示陸資策略性投資,在各領域都有可能,金融業是明年最有可能發生的領域。

     「先前投資人把陸銀入股,過度著重在中小型金融股,事實上,從大陸金融業角度,台灣的大型金控,只是小公司」李懿璇重申,陸銀入股,民營比公營有機會、大型業者比小型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