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日本人說起家鄉都有點自卑,覺得很土,說不出口,還會偽裝都會出身,拚命想拂拭村姑、鄉巴佬土味,但最近許多搞笑藝人都標榜是很土的鄉下出身如「櫪木U字工事」等,以鄉土氣十足為榮,土成了高級品牌,爭相比土,像有人告白家鄉農婦在田裡是站著小便的,或秋田若美町出身者自豪村子連一個紅綠燈都沒有!


許多人想證明自己家鄉最土,拿當地賓館名字較量,有叫「野猿」「好孩子俱樂部」、「UFO」「蜜柑」等,的確夠土,我在千葉看過有賓館名為「ill」,許多鄉下賓館名為「K」「Z」等,用英文字母本身就很神氣;也有鄉下賓館強調「本館有衛生放送(跟「衛星」同音)」;高橋說:「別去川越街道的K,蜘蛛網太多!」


30未婚遭除籍
婚喪喜慶最能測鄉下度,山口說:「我們岩手的新娘結婚那天清晨4點就得裝扮好坐在院子的椅子,讓鄰居指指點點才行!不管婚禮或喪禮都是全村總動員!」島津則說:「我們青森喜宴讓客人帶走的回禮很重,裝了幾公斤砂糖!」齋藤群馬家鄉的香奠都只包3、40日圓,但喪主要回送茶葉、毛巾等,還得請5個僧侶誦經,很花錢;若林的長野鄉下的牌位要倒過來背,且走到三叉路口才行,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點子,但大家都很認真照做!
鈴木家鄉的秋田30未婚就被當成同志,鈴木早就在黑名單中,鈴木說:「還有村子過30未婚,則遭除籍的!」長崎離島出身的熊崎結了婚返鄉,只要遇到人就被問:「還沒生呀?」當地幾乎都是內婚,偶爾有人娶外地女人,大驚小怪;江戶子的土井說:「最土莫過東京人了,像我姊姊到18歲初婚不打緊,還自我宣傳是處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