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喜告訴一心只想娶像鄧麗君的女人的盧哥說:「我替你找到一個很像鄧麗君的女人了。」盧哥卻說:「可是我現在迷戀鳳飛飛。」雙喜氣得搥了盧哥一拳說:「這女孩氣質很像鳳飛飛。」
在一家KTV盧哥見到了雙喜口中長得像鄧麗君,卻有鳳飛飛氣質的女孩秀蘭,才看一眼,盧哥竟然感動得眼眶都紅了:「天哪,我終於等到妳了。」


一首歌讓他狂落淚
秀蘭點的第一首歌就是鄧麗君和鳳飛飛都唱過的老歌《情人的眼淚》,秀蘭先用鄧麗君那種很溫柔輕聲低語的唱腔唱這首歌,尾音幾乎只剩氣音,聽了讓人會憐香惜玉。然後她再用鳳飛飛那種帶著漂亮的轉音和特殊的花腔,唱出輕快明朗的《情人的眼淚》:「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只有那有情人眼淚最珍貴,一顆顆眼淚都是愛都是愛。」盧哥再也止不住自己的眼淚了,哭得像被淚水洗過臉一樣。「嫁給我吧。我的君妃。鄧麗君加鳳飛飛。」盧哥又跪了下來。盧哥第一次見到雙喜也是這樣激動,讓雙喜以為他是向她求婚。
盧哥繼承了媽媽的百貨業,也擁有不少房地產,卻一直單身。他迷戀鄧麗君時就收集所有鄧麗君唱過的歌,尤其是黑膠唱片,他要用舊式的黑膠唱盤來播放,他說聽黑膠唱盤放出來的效果連歌手的呼吸和換氣都可以感覺得到。雙喜告訴盧哥關於秀蘭的身分:「我老公死後我才知道他在外面有個女人和孩子。秀蘭就是那個女人。你介意嗎?」
「感謝老天。感謝老天讓妳老公早早去天堂陪上帝喝咖啡。才沒有讓我等太久。」盧哥眼眶中的淚未乾:「不管幾個孩子我都養得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