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咪望著前面塞爆的車陣快要急瘋了。她看著手錶自言自語著:「這是不能遲到的事情。不然就功虧一簣了。」從來不輕易按喇叭的她,竟然也跟著按起喇叭來,以宣洩內心的慌張。
阿咪非常需要這份工作,因為她老公剛剛才丟了工作,原來高枕無憂的她立刻到處應徵工作,遇到這樣的金融風暴還來不及嘆氣,阿咪就要靠自己上場了,這是她始料未及的。


「我一定全力趕到」
為了專心在家裡帶孩子,阿咪當年毅然辭去了一份待遇豐厚的工作,如今要重新回到職場還得要給自己心理重建一番。她應徵的這家大公司經過了兩次的口試她都通過了,只剩這一關總經理最後的面試,所以不能遲到。
可是看這種情況遲到是必然了,於是她立刻寫了一則簡訊給總經理秘書:「非常抱歉,遇到大塞車,我一定會遲到,請原諒。」
就在那一瞬間,她想到自己讀過的一本書《如何和孩子說話》中提到和孩子說話不要用太多負面的話語,同樣一件事只要換個說法就是正面的了。
像「我一定會遲到」這種說法就是像對孩子說:「你一定會倒楣。」或是「你死定了。」一樣的消極而負面。
阿咪立刻刪掉那一句話,改成「我一定全力趕到。」當阿咪全力趕到公司時已經遲到20分鐘,只見總經理秘書滿臉抱歉的說:「總經理的會議還要10分鐘,她特別要我向妳道歉。」
阿咪和總經理面試時提到自己的經歷,其中包括在家帶孩子。
總經理聽完以後說:「我家裡也有一個像妳這樣辭去工作,全心全意帶孩子的女人,通常這種女人都是全力以赴犧牲奉獻的,我們公司需要這樣的人。」
所以,阿咪很快就恢復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