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代工業務,奇美全力衝刺品牌經營,為了強化品牌形象,現在對外一律以「奇美品牌」稱之,淡化先前新視代公司名稱。奇美品牌今年營收達到一百億元的規模,明年營收、出貨挑戰五○%成長,營收目標一百五十億元,監視器、液晶電視出貨目標分別為一百五十萬台、四十五萬台。

     今年奇美宣布與冠捷策略聯盟,不僅入股投資冠捷,還將原先監視器代工業務轉給冠捷。在退出代工市場之後,品牌業務現在對外開始淡化「新視代」名稱,改稱為「奇美品牌事業群」,強化奇美品牌的形象,不過原先新視代公司的組織和業務範圍均未改變,仍將負責奇美液晶產品的品牌。

     奇美品牌事業群副總經理鄭良彬表示,奇美已經淡出顯示器代工業務,奇美品牌監視器產品均交由全球最大的監視器代工廠冠捷操刀。而奇美過去一段時間累積了不錯的電視相關技術,因此液晶電視的研發設計、生產仍掌握在新視代手中,不過液晶電視生產只供應自有品牌所需,已經不接代工訂單。

     今年奇美品牌事業的營收規模已經突破新台幣一百億元大關,在台灣與歐洲市場都有了不錯的成績,總計全球監視器出貨量達一百萬台、液晶電視約三十萬台。鄭良彬表示,明年希望營收、出貨量都能達到五○%成長,全球營收挑戰一百五十億元,其中監視器出貨目標一百五十萬台,液晶電視上看四十五萬台。

     今年奇美品牌持續贊助大型活動、深化品牌經營,鄭良彬表示,經過兩年時間的努力,台灣品牌已經有了基礎,明年歐洲也是另一個主戰場,還將深化英國、北歐、德國等地的品牌經營投資。同時還將進軍北美與大陸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