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回檔修正,台股6日一度重挫近200點,外資賣超154億元,指數失守9,000點關卡,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成交量能急凍至1,248億元,創今年下半年新低。因殺盤力道轉弱,浮現反彈契機,但能否止跌須視美股臉色而定。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若能連續三天至五天,維持單日1,500億元以下的成交量,台股將可止跌回穩,現階段大盤應在季線附近有撐,但短線仍受美股牽動。

近三年台股出現幾次低量,低量過後的隔周,指數平均漲幅為1.99%;低量後的一個月,大盤平均更勁揚4.07%,預期國際股市回穩後,台股應有彈升空間。

受到美股上周末大跌影響,亞股6日除了上海A股相對抗跌,日經、韓國和香港恆生指數都走跌,台股欠缺主流族群支撐盤面,八大類股走軟,終場指數下跌116點,收在8,941點,單日成交金額縮為1,248億元,為今年6月23日以來的新低量。

大昌證券研究部主管張世墩指出,技術指標9日KD值已來到相對低檔,短線應有反彈機會,若融券餘額、融資餘額變化不大,籌碼可望逐漸沉澱,底部將會浮現。元富投顧研究部主管江政勳認為,台股量能急縮,代表市場的賣壓已有舒緩現象,加上各公司陸續公布7月營收及上半年財報,營運較佳的公司股價將有表現空間,大盤隨時會止跌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