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收周線連2紅,由於短線漲幅已達10%,在國際情勢不佳,尤其基本面並沒有好消息下,現在只是算軋短多,我認為下周區間應該在4422~4752點,4422點是多方第2道跳空缺口,4752點則是空方往下的第1道跳空缺口,短線上指數仍是震盪整理。
台股從去年520以來所形成的9309點及7376點雙高點,連結而成的下降壓力線,與4752點有明顯重疊。
因此我認為,當指數到了4752點時,壓力會比較大,投資人還是要站在賣方,而且當指數愈接近這個缺口區時,應該分批減碼或出清,不過一旦指數回檔,回到4521點止穩,則有利短多,當有也有可能進一步回測4422點。我認為除非4422點再跌破,才會回測4285點及4325點的頸線位置。

回檔4422仍可接
這幾天指數的震盪相當大,讓市場很困惑,尤其周四才進行停損,周五卻馬上面臨要買回來,反反覆覆,實在增加操作上的難度,不過,我建議,投資人,逢高可作獲利了結,至少不宜追高,當指數回到4422點時,倒是可以進場找尋買點,這樣會比較安全。
尤其下周面臨台指期結算,最近外資開始短軋空,並且在現貨拉抬權值股,這使得短多在下周仍有表態機會,短彈行情仍可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