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類股受惠開放參股陸銀政策愈漸明確,加上新台幣升值猛烈,吸引外資籌碼持續挺進。花旗環球證券報告指出,登陸、選舉概念等長線題材烘托下,建議加碼大型金融股及具資金題材標的,看好中信金(2891)、國泰金(2882)、第一金(2892)、元大金(2885)及富邦金(2881)。

     花旗金融產業分析師鄭溫煌認為,在股價相對便宜,以及長線利多支援下,不排除外資於金融股的持股比重將會再向上攀升三%,可望達到二○○四年的一五.三%高檔持股水準。

     鄭溫煌指出,立委選後政局漸趨明朗,市場對開放金控登陸期待升高;其次,市場擔憂美國經濟步入衰退下,投資人將焦點逐漸由科技股轉向非科技股,金融股的壞消息相對被抵消掉,激勵金融股今年逆勢上漲七%,明顯優於台股大盤指數下跌一一%。

     儘管短線金融股仍有四月個人破產法即將上路,以及美國次級房貸陰霾未除等干擾疑慮,惟長線利多題材支持下,維持正向看法。選股策略上,銀行股中看好中信金、第一金;非銀行股偏好國泰金、元大金,至於富邦金將會是開放參股陸銀的首要受惠者。

     伴隨選舉腳步接近,外資持續押寶金融股,一月份外資金融股持股比重從去年十二月的九.七%,明顯提高為一二.二%;其中,國泰金、元大金、第一金和富邦金為主要買超焦點。

     此外,台幣持續強勢升值,擁有龐大資產的保險概念標的國泰金、新光金及富邦金,以及海外據點實力堅強的元大金、中信金及第一金,也是攻堅焦點。

  台股一月重挫,保險股面臨不小跌價損失及匯損壓力;不過,台產(2832)反倒受惠不動產處份收入及股市操作小幅獲利,一月自結稅前盈餘二.○三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五.八倍,每股稅前盈餘○.六四元。

     台產表示,除處份環亞百貨一、二樓獲利二億元外,股票操作也尚保有二百餘萬的盈餘,激勵元月獲利創下近半年高點。

     台產今年尚有南崁集合住宅建案,將依完工比例法入帳,預計最快本季得以開始入帳,全年盈餘貢獻預估將有億元水準。

     此外,台產因帳上持有坐落於館前路、八德路兩塊土地符合都市更新條例,且已掌握八成以上地主同意進行,在召開過說明會後,都市更新計畫已正式啟動,預計二○一○年完成,資產題材豐富。

     台產去年自結稅前盈餘一○.五三億元,每股稅前盈餘三.三八元,每股有配發近二元現金股利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