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檔投信搶作年後績效標的股
 
 
 
台股狗年14日封關,能否抱股過年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隨台股量縮盤整、加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特別費案被起訴的衝擊,今年紅包行情已經落空,但不少投信法人仍搶作農曆年後績效好的中小型族群標的,基本面佳、法人買超的中小型股,仍是可抱股過年的標的。

13日是農曆年前倒數第二個交易日,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指數開高震盪翻黑,終場下跌39點,收7,736點,成交值810億元。

台股即將進入春節休市長假,由於近期受國際股市表現不佳、國內政治雜音增多影響,大盤表現不甚理想,土、洋法人與散戶近期操作都顯得相對保守;面對今天是台股最後交易日,是否要抱股過年?其實選股策略更重要。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農曆年前台股進行技術性修正,結帳賣壓陸續出籠,短線買盤已陷觀望,加上馬英九被起訴的消息干擾,封關日行情恐仍維持盤整格局。

根據統計,投信本月以來積極買超股本低於50億元的前20檔個股中,電子股有15檔,多分布在IC設計、LED、PCB、被動元件等,還有部分的鋼鐵、航運、營建、觀光等傳產股。

其中投信本月以來加碼較多的有漢磊(5326)、晶電(2448)、智原(3035)、義隆(2458)、華上(6289)、迅杰(6243)與基泰(2538)等。這些個股的走勢也相對亮麗,並以迅杰漲幅25.53%最佳,基泰、義隆、國揚(2505)、奈普(6255)、漢磊、久元(6261)等,漲幅也都超過一成。

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指出,台股之前上漲靠的是外資持續回補與散戶進場,其中有些中小型股因籌碼輕盈、股權又集中,很容易成為投信搶作農曆年後的績效標的。

由於台股之前短線漲幅已大,不論指數未來表現如何,投資人若想抱投過年,宜以產業基本面不錯且法人年前積極買超個股為主,也較有機會享用年後紅包行情。

分析師認為,大盤在農曆年前盤整,反而有利大盤年後上攻,由於大盤中長線多頭格局仍未不變,投資人若選對個股抱股過年,應仍有一定獲利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