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開春以來,在外資大舉匯入下,新台幣在 2個交易日內飆升 3角多,昨(13)日更升破32元關卡,來到31.688元;在新台幣強勢走揚下,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也提出新台幣升值概念股,看好資產、金融、電信可望在新台幣揚升下受惠,反之,電子股在匯損衝擊獲利下,將是受創最大的族群。
 
外資大舉湧進逾 9億美元,推升新台幣連 8個交易日強勁揚升達6.57角,昨日在央行放手下,新台幣兌美元升破32元,首度達陣31元;谷月涵表示,在目前利率已達穩定水準下,央行可能會改變立場,進一步放手讓新台幣升值。

在新台幣強勁升值下,谷月涵認為,資產、金融、電信三大族群將是最大受惠者,在新台幣轉強下,吸引海外資金回流,投資人的資金也將由電子股轉向流至金融股,且電子股多半仰賴出口,新台幣揚升將造成匯損侵蝕電子股獲利,相反地,本土零售業則因進口成本較低,加上資金湧入刺激內需增加,成為受惠者。

在電子股方面,尤以半導體和面板兩大產業直接衝擊最大,主要是半導體廠和面板廠於台灣製造,出口匯損將傷害獲利;而下游硬體廠則在人民幣升值、大陸勞動成本增加,以及新台幣升值下,對於其成本結構也將造成衝擊。

而原物料股的塑化和鋼鐵,也因產品多半以出口為主,將會同步受到新台幣升值而有較大的匯損壓力。

谷月涵表示,短線上,新台幣近期強升,可能會出現漲多回檔的壓力,但長期來看,新台幣持續升值已難以避免,因此,首選 6檔新台幣升值概念股,包括中華電(2412)、中信金(2891)、元大金 (2885)、遠紡(1402)、大同(2371)和遠百(2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