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五反彈,上漲逾10%。3月原油連續五個交易日下跌,並創二個月低點後,投資人今日有買盤進場。
 
  3月合約到期前,有部份空頭回補買盤,亦擴大了漲幅。

  紐約3月原油收高3.53美元,或10.4%至每桶37.51美元。

  儘管周五上漲,近月原油本周仍下跌6.6%。

  過去五個交易日,原油下跌逾17%,引發了跌幅過度的傳言。周四收盤價33.98美元,較7月所創歷史高點147美元之上價位,下跌了77%。

  分析師說,原油價格自去年夏季以來的跌勢,似乎遠超過下降的需求。預期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將下降1%至2%,2008年降幅亦類似。

  OPEC則以系列減產回應,自去年9月以來,合計每日減產420萬桶,相當於全球原油需求約5%。

  3月合約於2月20日到期。4月合約下跌0.5%至41.97美元。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3月新配方汽油下跌4.1%至每加侖1.2063美元,3月熱燃油下跌1.6%至每加侖1.3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