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周四拉尾盤激勵,多頭軍心大振下,台股周五不僅一口氣收復前一日大跌百點失土,更締造出周K線連2紅的可貴紀錄。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指出,自9309點以來,台股從未出現周K線連3紅,如果下周再收紅,代表台股將展開中級反彈,對投資信心提振具有非凡意義。

紅挑戰
台股近來在季線約4400點攻防上守得相當沉穩,繼上周台股周線大漲5.26%後,本周再度勁揚2.7%,收4592.5點。雖然周K線連2紅,但市場關注的焦點在於:下周能不能打破9300點崩跌以來的周K 線連3紅魔咒,因此,下周台股走勢是攸關台股短、中期後市極為關鍵的一周。
蔡明彰說:「台股在鼠年一路抱頭鼠竄,跌勢狼狽,但牛年一開市卻頗為火旺,能不能真的牛轉乾坤,就看下周了!」
蔡明彰強調:「如果周線連3紅,這代表台股這波反彈可不是侷限在無基之彈的格局了,而是將蓄勢挑戰5000點大關中級反彈的強烈訊號!」他認為,觀察台股能不能打破周K線連3紅魔咒,金融股將扮演關鍵角色。
如果茂德(5387)的公司債到危機能獲得紓解,帶動金融股落後補漲,「台股下周周K線連3紅的機會就很高!」
但是,如果加權指數下周挑戰周K線連3紅失敗呢?蔡明彰接著指出,台股將延續盤整格局,逐底時間拉長,多頭將暫時退守,伺機再動。
但他表示:「我個人認為,以茂德(5387)與金融股昨日的走勢,下周收紅的機率偏高!」

驚驚彈走勢買盤強大
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則說:「最近美股老是在開盤後不久即重挫,而尾盤莫名其妙地拉高,以及這波台股驚驚彈走勢,讓人感覺這背後有一股強大的買盤在主導!」他並指出,「目前可說是完全沒有利多,利空倒是如潮水湧來,唯一的利多就是股價實在太便宜了」!
儲祥生以台股過去歷史經驗指出,在市場崩跌後的隔年,台股總是會有一場精彩的彈跳秀,反彈幅度甚至最高可達80%以上。
而今年看來反彈的機會頗大,但總體經濟環境太嚴峻,可能限縮反彈漲幅。
下周觀察重點,除了茂德公司債到期後,金融股的反應外,券資比高,醞釀軋空的個股如矽品(2325)、群聯(8299)與威剛(3260)等股的走勢同樣值得關注。畢竟,目前高達76.6萬的融券回補買盤,也可能成為台股續漲的重要助攻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