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連續兩天上漲,但新台幣升值創21個月新高,市場擔心電子產業繼美國景氣衰退後,又面臨匯損壓力,昨天加權指數開高走低,尾盤仍未能順利收紅,終場小跌2.75點,以7550點收市,成交量達991餘億元。

美股道瓊止跌反彈,股神巴菲特傳出將出手救市,昨天早盤激勵亞股反彈,台股早盤雖大漲百餘點,加權指數一度突破7600點大關。但市場信心不足,加上盤中新台幣大幅升值,電子股匯損壓力再起,牽動台股量縮震盪回軟,尾盤翻黑下殺。

外資在台股開春後,持續匯入激勵新台幣短線升幅達3角,但觀察近期外資動向,繼前天賣超後,昨天買超52.18億元,法人資金似在匯市徘徊,其他國內法人如投信買超13.06億元、自營商則賣超7.85億元,儘管目前外資匯入不急著進場加碼,但一般預料,只要跌深價值浮現,法人買盤可望湧現。

此外,新台幣升值仍牽動盤面結構變化,昨天金融股率先表態,由於開放參股陸銀利多逐漸明朗,昨天富邦金 (2881)領軍大漲,包括中信金 (2891)、國泰金 (2882)、元大金 (2885)、第一金 (2892)等股全面表態,成為支撐台股不墜的主要族群。

元富投顧董事長劉坤錫表示,目前除國際股市外,新台幣方向也須特別留意,倘若美股能夠止穩,搭配近期新台幣走揚資金題材,有利台股在大選前的回升行情,否則指數短線將處於震盪盤底格局;至於選股方面由於非電子股走勢穩健,加上原物料行情高居不下,只要股價漲多拉回,仍建議可積極尋找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