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13)終場加權指數以7742.98點收盤,下跌33.38點,市場成交量為815.8億。

美股方面,雖然幾項企業併購消息加上花旗集團調升了蘋果公司評等的利多,科技股卻不領情再度帶動了股市的下跌。主要是在本週稍後公布的房屋數據與即將登場的聮準會(Fed)主席柏南克演說前,市場氣氛觀望,買盤動能不足,四大指數全面收黑。而週二(12)的台股,受美股持續拉回的影響,指數弱勢反彈,電子股繼續領跌,特別是在部份的高價股賣壓沉重,既使傳產股維持紅盤之上,大盤震盪後仍舊無法站回十日線。綜觀近日大盤表現,長假效應前影響買盤在場外觀望,整體指數遲遲未能反彈回補上檔的空方缺口,累積相當大的賣壓,近二日加速趕底走勢,將有利籌碼的沉澱,距離回穩彈升不遠,不過短線上多方宜等待指數回穩後再行進場。另外,週一(12)資券變化部分,融資減少14.64億至2763.38億,融券減少23870張至72.88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二(13)盤後,外資賣超59.7億,投信買超15.6億,自營商賣超4.2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48.3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13)早盤多方力圖振作,但反彈尚未觸及5日均線,即受到明顯的空方抵抗,十日均線無法站穩,指數向季線來靠攏,盤中由於電子股走勢持續偏弱,收盤時正價差縮小為0.02點。另從期指近日的走勢來看,台指期受到美股回檔的影響加上農曆春節長假前買盤退場效應下,短期走勢偏弱,操作上短多進場不宜擴大部位,不過就技術線型觀察,以目前來看指數目前進入前小波段的轉折低檔區,如未能守穩將容易引發停損單出籠。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8口略為上升至58口,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2427口增加為淨空單4624口,其中法人避險部位明顯增大,預料台指期短線偏弱走勢將會持續。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二(13)早盤反彈至五日及十日均線交匯處,受到空方反撲,指數慣破季線後跌勢加速,在台股現貨收盤後,馬英九遭起訴的消息使得進場追空意願增強,收盤逆價差擴大到3.55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變化方面,週一摩台指的未平倉量大幅減少30350口,累積的OI16.7萬口,外資開始有較為明顯的轉倉動作,不過合計三月合約的未平倉量總共21.2萬口,相較前兩個月動輒25萬口以上的動能,較為不足。在摩台指操作上,由於指數已跌破1/31的轉折低點,短線上有再下測的壓力,因此在操作上如欲搶反彈宜留意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