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市況不弱,帶動台表科(6278)1月合併營收改寫歷史新高,祥裕(5301)、定穎(3251)、志超(8213)等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用印刷電路板廠,元月營收也優於去年12月,尤以祥裕增幅25.42%最高。

上市、櫃印刷電路板(PCB)、積體電路(IC)基板相關產業廠商13日股價普遍收黑,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PCB或PCB組裝加工(Assembly)等族群股價也不振。

上市PCB大廠健鼎及興櫃志超,是全台前兩大TFT-LCD用PCB供應廠,健鼎1月合併營收25.95億元,成為TFT-LCD用PCB、PCBA族群中,唯一低於去年12月的廠商。

健鼎表示,去年連續九個月改寫歷史營收新高到12月,今年1月雖微降,但營收仍居高檔,首季市況也不看淡,估計略低於去年第四季歷年單季新高一成。

健鼎去年合併營收273.58億元,坐上全台PCB、IC基板廠第三大,全年稅後純益40.0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9.31元,不但同創歷年新高,每股稅後純益可望居上市櫃PCB、IC基板后座,僅次於南電(8046)。

祥裕近年開拓韓系TFT-LCD用PCB有成,TFT-LCD用PCB已占營收三、四成,但去年轉盈為虧,公司強調,已積極調整接單策略,今年可望轉虧為盈。

筆記型電腦(NB)及TFT-LCD用PCB占營收比率不低的定穎,近年也積極開拓面板大客戶,1月營收重回10億元關卡。

全台最大的TFT-LCD用PCBA廠台表科,主要客戶是友達(2409)、奇美電(3009)、群創(3481)等面板大廠,1月合併營收19.29億元,創歷史新高。

台表科指出,今年除仍積極在大陸布局開出產能,上半年也首度出貨韓、日系大廠,預計首季合併營收仍有機會超越去年第四季歷年單季新高水準,全年合併營收也有相當於去年的成長幅度。

台表科去年合併營收193.14億元,年增率38.44%,稅前盈餘近1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逾9元,每股稅後純益約7元,預計會計師近期會核閱完成去年財務報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