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營收近日密集出籠,截至13日,共有41家公司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其中電子與傳產業為六四比,單月營收年成長率以昱晶(3514)奪冠,月成長率則由新天地(8940)掄元,這些業績題材族群已成多頭反攻要角。

歐美股市周一(11日)以漲勢收盤,台股13日雖跳空近百點開高,但因買盤追價信心不足,終場小跌2點,收在7,550點,指數仍壓在5日均線下,成交金額僅991億元,為近五個交易日的低量。

盤面上營建、水泥漲多回檔,受新台幣強勢升值恐影響獲利,以及歐美市場仍有經濟成長趨緩疑慮等利空影響,電子股追價力道不足,而金融股雖有部分個股止跌,卻上攻無力。

由於先前適逢農曆新年假期,上市櫃公司上月營收延至14日之前須全數公告,近兩日各企業也密集發布上月的財報,而年初的產業淡季是否連動影響出貨增減,進而造成營收消長,也備受市場矚目。

截至目前,已有數百家上市櫃公司公布上月財報,共有41家公司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其中電子股有24檔,集中在面板、太陽能、IC設計等,傳產則主要分布在食品、塑膠、觀光、生技等產業。

上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最多的公司,以昱晶成長655.12%居冠,依序是晶磊(6186)成長244.3%、綠能(3519)成長177.96%,另外,凌巨(8105)、聯華(1229)等單月營收年成長率也超過一倍。

月成長幅度則以新天地成長106.52%最佳,晟德(4123)成長68.07%、永信(1716)成長61.4%,至於單月營收月成長率超過五成的個股,還包括凌巨、同協(5460)、友華(4120)、晶磊等。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表示,就當前台股的走勢,股價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因為台股在去年底國際股市表現還不錯的時候已經領先下跌,目前台股價位已經具有吸引力,預期下檔空間應該有限。

同時,在近期台股震盪整理之際,上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或者獲利同步大幅成長的公司,股價表現也相對抗跌,這些具有業績題材支撐的族群,大盤若持續攻堅,仍會扮演多頭的攻擊重心。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指出,短線投資人追高心理可能稍微保守,預估台股盤整的機會較大,選股仍是致勝關鍵,產業趨勢看好的產業族群成長性可望優於整體經濟,短期的操作焦點,應以業績成長股為主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