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入不增反減的情況下,網路創業是個不錯的選項,但它和實體世界的競爭一樣,做好服務,累積好商譽,才是成功之道。

     PChome online表示,經濟不景氣,價格低廉的二手書市場在網拍平台格外受歡迎,學生族群最實用的教科書由於單價高,需求性強,交易流通性高,榮登熱銷商品冠軍;而受年輕人歡迎的愛情小說也站上熱銷商品的前幾名。

     露天拍賣逆勢成長,越來越多人加入網拍買賣,尤其以去年下半年成長最為明顯。PChome online統計,去年七至十二月與上半年度相較,就已成長百分之二十五,其中十二月單月成長更較十一月成長三成,今年一月也較去年同期營業額成長百分之一百二十。

     不過,在網拍交易中除了價格,賣家的信譽也是買家所重視的指標,評價多自然容易累積消費者購買信心與意願。網拍賣家說,從不斷累積好評價之中,自然會帶動更多新客上門,更有機會培養出固定客源。

     一位王姓賣家說,網購世界浩瀚如海,每天都有新手加入經營,不過,如果沒有仔細盤算,擬妥經營計畫,就會像絕大多數的賣家撐不了多久就會放棄,因為網購的競爭甚至比實體賣場還要激烈十倍、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