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13日登場,為期四天。由於失業潮湧現,帶動創業需求,今年參展攤位與廠商都較去年增加兩成,其中早餐業者如麥味登、拉亞、早安美之城等,更擴大展出,展現積極招募加盟的企圖心。
 
今年這項大展擴大展區,使用近500個攤位、150多家廠商、200多個加盟品牌。台灣連鎖加盟促進會理事長許湘鋐說,原本包子先生與京都豬排堡也要參展,因參展廠商暴增,因此讓出攤位。

許湘鋐說,今年增加育樂休閒加盟品牌,速食早餐品牌更規劃大規模展位,四大早餐品牌麥味登、弘爺、拉亞、早安美之城等,就占近百個攤位數,今年早餐業者較勁意味濃厚。

國內失業人口創新高,讓加盟市場蠢蠢欲動。許湘鋐觀察,去年第三、四季的加盟人數趨緩,較前年同期衰退。但許多失業超過半年,或是長期休無薪假的人愈來愈多,今年初各品牌開始接獲想創業的詢問。以拉亞漢堡為例,就吸引許多年輕創業族,因此今年在加盟展推出全新的外帶品牌「城市快客」。

今年也有些品牌缺席,往年都以大攤位、多品牌參展的休閒國聯,今年旗下休閒小站、QK咖啡、鮮芋仙甜品店等均未參展。休閒國聯董事長傅信卿說,鮮芋仙在各主要商圈已經有店,根據歷年參展經驗顯示,廣告效果大過實際招募加盟數量,加上今年因擴大廠房,因此缺席。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會預估,今年可招募至少6,000組以上加盟創業主,衍生創造新增就業人數3萬人。此次展區規劃為餐飲、非餐飲區及國際品牌交流專區等三大專區,包含連鎖美食、飲料咖啡小點、生活休閒、補教學習及經銷代理等的業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