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3年非經濟重大事件衝擊台股情形
 
 
 
投信法人對14日台股表現多空看法都有,但仍多認為馬英九被起訴,牽動2008年總統大選的藍軍布局,台股14日封關行情回檔難免,修正幅度將視法人買賣力道而定。

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表示,馬英九被起訴,台股今天開盤恐將立即下跌百餘點,各類股都會受到波及,加上今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交易日,在休市長達11日的不確定因素下,年前賣壓也會全數出籠。

雖然馬英九宣布參選,但儲祥生表示,馬英九被起訴後,在排黑條款下,未來還能否代表國民黨參選2008年的總統大選,將是後續值得注意的台股盤勢變數。


因為台股自去年底起,已開始醞釀2008年執政變天的多頭行情,期望屆時兩岸關係等能有進一步的突破表現,但若一旦馬英九這個政治明星無法參加2008年的總統選戰,諸如放寬企業赴大陸投資40%上限、金融業登陸、兩岸直航三通等預期,恐都將提前落空,衝擊台股投資信心。

儲祥生說,由於馬英九被起訴的效應影響,預期台股今天開盤即會重挫,但隨後仍會回穩,修正幅度要視法人買賣力道而定,配合農曆年長假變數,投資人也可視情況調節一些持股,但也可利用回檔機會逢低承接部分優質股票。

永豐金研究總處資深協理黎方國表示,台股連四天開高走低,外資連二天賣超台股,加上大盤此波上漲主要是建立在兩岸開放的預期,如今馬英九將依貪汙罪嫌起訴,將對市場造成衝擊,失望性賣壓恐將湧現,營建、資產、觀光、中概將首當其衝,大盤短期難有表現機會,不建議抱股過年。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則認為,台股近期已陸續反映馬英九將被起訴的利空效應,加上指數從今年7,999高點一路修正至昨天的7,736點,在馬英九被訴後,其實可用「利空出盡」看待,只是受國際股市表現不佳與年前賣壓影響,即使馬英九部分的利空出盡,大盤也應不會上漲。

寶來投信副總經理胡曼玲則認為,馬英九遭起訴的消息在盤面醞釀已久,13日確定遭到起訴,代表台股最壞的情形已經過去,年後還有329檔期、高股利、資產、董監事改選題材,並不看壞大盤後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