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院於周五通過了歐巴馬總統所支持的7870億美元振興經濟法案,為這位新總統送上了首要經濟議題上的一項重大勝利。
 
  歐巴馬與民主黨議員說,這項法案在未來二年裡,將能創造出350萬個工作機會。

  這項法案還包括個人減稅400美元,數千億美元基礎建設支出,及對各州與失業者的資助。

  這次投票結果為246票對183票。

歷史性的7890億美元振興經濟方案,即將送交歐巴馬總統簽署。但是儘管經過了在國會山莊的熱烈討價還價,而且歐巴馬也警告,沒有大膽的計劃,經濟將會落得災難一場,但這套方案的效果,仍需耗費一段時間,才能逐一顯現。
 
  美國眾院與參院定於周五對此一法案進行投票。

  這套振興方案效果到底如何?分析師看法分歧。對一位失業的勞工而言,效果可能不大,至少初期如此。最大效果顯現的時間,可能得等到今年稍後,甚至明年。

  歐巴馬的經濟顧問桑默斯於周五上午接受了NBC電視台「今日」節目訪問,他說這套計劃不應被視為是疲弱經濟的尚方寶劍。他指出,提振經濟需要一段時間,這套振興方案,只是抑制經濟衰退的策略中的眾多部份之一。

  歐巴馬與國會民主黨議員說,這項法案將創造出約350萬個工作機會。但是別忘了,這是二年期法案。根據國會預算局預估,今年底前,這套方案將能增加80萬至230萬個就業機會,到2010年底,這項法案將創造出360萬個工作機會。

  雖然大量的工作機會不會立即出現,但是仍有工作的勞工將可立即獲得減稅達400美元。合併報稅的夫妻減稅金額更達800美元。數百萬中級收入的美國人也將可免受最低稅負制的束縛。

  歐巴馬周五在白宮說,這項工作不會是輕而易舉,我們的復甦可能需以年來衡量,而非以月衡量。所有各方,包括政府,企業,勞工與民眾,都得負起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