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敦台銘:中國加薪潮快又猛 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昨(8)日表示,中國製造、服務業全面調薪,是「不可逆的潮流」;富士康調薪只是第一波,如同「蝴蝶效應」正在發酵,「這波調薪浪潮之快之猛,將超過你我想像」

l          () 全中國薪資都會漲 富士康薪資連二漲,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中國由「世界工廠」逐步轉型為「世界市場」,最低基本薪資調高已成為共識,加薪的「蝴蝶效應」,相信全中國製造業、服務業甚至媒體業全部的薪資都會上來。

l          () MB廠大砍英特爾晶片組旺季訂單 去化庫存成首要目標 受到歐洲債信風暴及大陸市場需求降溫影響,主機板(MB)業者透露,45月出貨表現不盡理想,由於6月出貨仍難回溫,使得MB廠庫存水位急速拉升,加上第3季旺季難以預測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發行8.8億股海外存託憑證 郭台銘:專注本業發展 不排除購併 1991年上市迄今將近20年卻極少向股東進行募資的鴻海精密在8日股東會中,經由股東提議後,決議將原本董事會所提出的現金增資4.3億股的計畫,改以新股8.8億股

l          歐債風暴 揚智下修Q2財報 受歐債風暴衝擊,機上盒(STB)晶片大廠揚智科技(3041)昨(8)日宣布,歐洲買氣不如預期,下修本季營運預估,原先估計營收季衰退一成以內,將擴大為季衰退15%20%,毛利率減少高達八個百分點。

l          冠捷強打品牌 友達訂單大增 全球最大顯示器製造商冠捷強攻自有品牌AOC,今年液晶監視器、液晶電視出貨目標各為1,500萬及500萬台,預期下半年面板市況健康,AOC品牌將重返台灣市場。

l          台產 大買精華地 不畏房市降溫,台灣產險不動產開發動作積極,董事長李泰宏昨(8)日在股東會上指出,今年將是「耕耘期」,很多案子會在明年完工,台產不動產投資收益,即可進入密集收割期。

l          大聯大文曄增你強 營運添柴火 大陸掀起新一波調薪潮,可望帶動當地4C產品買氣與普及率,在大陸著墨已深的IC通路商大聯大(3702)、文曄(3036)及增你強(3028)等營運添動能。

l          慶豐富 明年EPS1 窗簾大廠慶豐富(9935)開發出蜂巢式無拉式窗簾,同時搶進醫療用塑膠粒市場,董事長楊世輝昨(8)日說,兩項新產品將持續擴充產能,衝刺獲利;法人預估,慶豐富明年每股稅後純益將挑戰1元。

l          封測廠 旺到下季 上游晶片廠訂單仍強,讓封測廠5月營收持續奏凱歌。包括日月光(2311)、力成(6239)、矽格(6257)、預料下季在新客戶訂單加持下,營運可望再創新高。

l          洋華 本季毛利率走高 洋華(3622)投資日本玻璃電容觸控面板廠AIS,取得每月16萬片的產能,強攻中尺寸觸控面板市場。在小尺寸方面,又新增索尼愛立信與摩托羅拉兩家客戶,在電容觸控已達經濟規模下,第二季毛利率將高於第一季。

l          廣達 重登NB代工一哥 全球筆記型電腦(NB)龍頭廣達(23825NB出貨量達440萬台,預估單月將再超越仁寶(2324),續當代工一哥寶座;緯創(3231)單月NB出貨也回溫至220萬台,NB廠第二季出貨淡季不淡,下半年更好。

l          亞泥 要躋身大中華十大 亞泥(1102)董事長徐旭東昨(8)日表示,亞泥啟動新一個「五年計畫」,未來五年兩岸水泥總產能要達到3,700萬公噸以上,躋身大中華地區前十大水泥廠。未來亞泥也要加速發展下游的預拌混凝土業務,今年兩岸預拌混凝土產能達到550萬立方米。

l          鴻海募資千億元 創上市櫃新高

l          富士康加薪效應 中概內需股走強

l          花旗:台灣經濟成長率調升到7%

l          美林降中港股評等 加碼變中立

l          光電展登場 LED、面板、太陽能受惠

l          法國石油Total 入股茂迪子公司AEP

l          大潤發香港掛牌 募資八億美元

l          聯電五月營收 突破100億元

l          茂迪、法石油廠結盟 Total入股AEP

l          營收下滑 大聯大:正常淡季現象

l          華立獲利多 大方派息2.3

l          雷凌業績亮眼 下半年樂觀

l          廣達淡季不淡 穩坐龍頭寶座

l          宏致躋身平板電腦概念股

l          橘子進軍歐美 年底貢獻營收

l          中國大潤發香港IPO 腳步近了

l          徐旭東:亞泥本益比10倍,投資超棒

l          東協加直航 中菲行往錢衝

l          日勝化分出3大事業群

l          上銀 打入Nano車生產線

l          遠百 無錫店12日開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