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檢產業已成全球趨勢下,科技、生技業者已爭相投入該領域,其中鴻海集團是與訊聯合組康聯公司,而宣明智、李焜耀則與加捷公司合資成立尊榮健康管理公司,另外,百略醫學則與醫師團計劃成立展略健康,中化、東貿等亦積極投入,宣示該產業未來將是百花齊放相互輝映的榮景。

     美國經濟學家保羅.皮爾澤在「財富第五波」書中指出,保健產業無疑是經濟體中下一個明星產業,認為大家對健美、健康總是貪得無厭、永無止境的追求,未來只有保健產業才能解決人類普遍老化的問題。

     為了卡位健檢此一新興趨勢產業,今年3月間鴻海與訊聯合資成立康聯生醫科技,宣示搶攻兩岸三地5千億市場(含健康管理、基因檢測、幹細胞),不過,康聯的第一個健康管理中心可能要到第四季才能成立,進度上將比尊榮落後。

     另外,來勢洶洶的百略醫學,儘管生產的是以醫療器材中的耳溫槍和血壓計為主,但董事長林金源卻對進度管理投入10年的心血,該集團目前是以成立展略健康管理中心投入該領域。

     林金源說,展略是要結合醫療器材廠、科技公司(如NB、手機廠、網路)和醫師團等,架構一個平台,為民眾進行健康管理,目標市場是鎖定一般的家庭,並以社區服務的概念為主軸。

     據了解,由於康聯和尊榮的股東結構是以科技業和生技業為主,且尊榮的大股東加捷旗下還有大展臍帶血公司,這也使得尊榮未來亦會導入基因檢測、幹細胞等抗老化的服務為主,在健檢醫療項目上,康聯和尊榮營運項目較接近,加上客群也較相關,未來是似會有較勁現象頗受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