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品股與金融股漲勢支撐下,道瓊與S&P 500指數尾盤上揚,走出了盤中震盪格局,終場收高。但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指數則清除了盤中大部份的跌幅,終場仍小幅收低。美國股市今早進行整理,投資人評估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伯南克有關經濟的談話,亦持續擔憂全球展望。於下午交易中,逐步反彈,歐元上漲及商品價格走高,支撐了股市上揚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23.49點或1.26%至9939.98。

Nasdaq指數收低3.33點或0.15%至2170.57。

S&P 500指數收高11.53點或1.10%至1062.0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26點或0.38%至334.58。

紐約8月黃金上漲4.80美元,收於每盎司1245.60美元,創新收盤高點。

上周五美國公布5月就業報告令人失望,歐洲債務危機擔憂加劇,及歐元疲弱,上周五及周一,美國股市因而大幅下跌。

數周來,該擔憂持續為股市帶來壓力,投資人觀察美國是否有落入二次衰退的危險。5月及6月初,美國股市大跌逾10%,有分析師預期,美國股市未來跌幅可能超過20%,符合空頭市場定義。

分析師說,主要指數的圖形面不佳,今年夏季股市可能壓力重重,中國經濟成長亦減緩。預期股市可能自高點下跌達25%,而後回穩。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伯南克周一晚說不預期美國經濟將再度衰退,並說歐洲領導人所採取的控制上升的赤字行動,有所助益。

歐元:歐元兌美元早場整理,最近價位上漲0.1%。周一,歐元觸及四年低點1.188美元。美元兌日元下跌0.1%。

歐元走勢受到歐洲債務危機及其對全球經濟衝擊的影響。匈牙利的債務成了投資人最新的擔憂,先前對希臘,西班牙,義大利,愛爾蘭與葡萄牙的擔憂則仍持續。

企業消息:McDonalds (麥當勞)(MCD-US)公布全球同店銷售上升4.8%,美國上升3.4%。該公司美國銷售已連續四個月上升。然而,該道瓊成份公司警告,歐元疲弱將對全年獲利造成衝擊。類似麥當勞這類國際企業,通常會因歐元走強而獲利,因可轉換更多美元。其股價上漲2%。

BP (英國石油)(BP-US)與Transocean (RIG-US)股價下跌,漏油事件壓力持續。周一,英國石油說,阻止漏油已有部份進展。但因報導指出,在災難後,英國石油有倒閉風險,投資人仍謹慎。

其他能源股上漲,包括Exxon Mobil (埃克森美孚)(XOM-US),Schlumberger (SLB-US)與ConocoPhilips (COP-US)。

幾檔大型科技股下跌,包括Intel (英特爾)(INTC-US),eBay (EBAY-US),Oracle (甲骨文)(ORCL-US)與Microsoft (微軟)(MSFT-US)。

世界市場:歐洲股市下跌。英國FTSE-100指數下跌0.8%,德國DAX指數上漲0.6%,法國CAC-40指數下跌1%。

亞洲股市走高。日經指數上漲0.2%,香港恆生指數上漲0.6%,中國上海綜合指數上漲0.1%。

商品:美國7月原油上漲55美分,收於每桶71.99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17%。公債價格與殖利率係呈反向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