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短線漲多後,籌碼面漸趨零亂,尤其融資餘額增幅已超過指數漲幅,在獲利賣壓鬆動下,昨天重挫也是正常現象,雖然短線指數可能陷入整理,但長多格局並未改變,未來投資人可留意,如果量能萎縮至1200億元以下,且大盤開始走穩,可趁機進場布局,大型電子股及鋼鐵股是現階段適合逢低承接的族群。

急跌2天便見底
這一波台股大漲以來,指數都未出現像樣的修正,累積的獲利賣壓相當重,因此指數遲早會回檔整理,只是用時間或空間的整理方式不同而已。如果指數像昨天急殺,我認為,頂多在1、2天指數就可以走穩了,至於進場訊號可留意量能變化,如果成交量降至1200億元以下,顯示籌碼比較穩定了,加上指數未再大跌,投資人可重新進場承接。
至於要布局哪些股票,我認為,在美元走弱帶動原物料行情上揚,鋼鐵股是原物料股首選,包括上中下游都有機會,另外,電子股則須觀察晶圓雙雄、鴻海(2317)、奇美電(3009)等大型股,相較於其他漲多的中小型股,籌碼還未沉澱,大型權值股表現將牽動電子股走勢。
金融股具有兩岸題材,中長期持續看好,但是目前也面臨股價漲多、籌碼漸趨零亂的疑慮,我建議,投資人若要布局金融股,必須等股價量縮走穩,才是比較好的進場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