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合一」光電周11日登場,面板雙虎-友達執行長陳炫彬與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將出席,釋出下半年景氣樂觀的訊息,一掃五窮六絕的陰霾。據估計,2010年之前,台灣顯示器展將成為全球最大平面顯示器交易展,超越日本。

平面顯示器展、LED照明展、太陽光電展、精密光學展與國際光電展,組成的五合一光電周展覽即將登場,受到顯示器已成為台灣兩兆雙星產業之一,貢獻台灣去年GDP達13%,馬英九總統將出席開幕典禮,表示他對顯示器產業的重視。

主辦單位國科會旗下的光電協進會表示,今年的光電周共有765家廠商參展,將吸引歐美日超過3,000人次來台看展,並舉行超過60個熱門產業議題研討會,顯示器產值2010年將達2兆元規模,明年展館由世貿移師南港擴大舉行,解決了部分廠商無法參展的遺憾,預估到2010年,在台灣舉辦的光電周,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平面顯示器交易展。

今年在顯示器展方面,包括友達、奇美電、華映、勝華、元太、錸寶與奇晶等均到位,國外大廠包括康寧、3M、AKT、JSR、日立與佳能等均與會。在LED與太陽能方面則有光寶、億光、佰鴻、茂迪、益通與中美晶等業者。

電子產業正值五窮六絕之際,陳炫彬與何昭陽將在光電展中對第三季景氣發表樂觀的看法。友達董事長李焜耀上周就指出,第二季本來就是傳統淡季,而且今年的淡季比往年好很多了,下半年景氣依然看好,沒什麼問題,一切照著進度走,液晶電視需求也正常。

何昭陽上周也說,5、6月本來就是傳統淡季,但沒有像外界說的那麼淡,是正常的淡季,他對第三季的旺季需求審慎樂觀,該公司仍維持第二季出貨量的預估,並沒有下修,今年該公司出貨會比去年成長40%以上目標不變,尤其全球液晶電視穿透率只有50%,還有很大成長空間,樂觀看待景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