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2~6日調節筆記本型電腦(NB)股仁寶(2324)、緯創(3231),投信採取「你丟我撿」策略,9~13日大幅加碼仁寶與緯創,買超張數逾五、六千張,推升仁寶與緯創股價站上短期均線,表現相對強勢。

投信季底作帳捨中小型股,優先選擇加碼電子權值股,顯示在股市多空未明前,投信保守傾向選擇具價值投資的電子股布局。包括封測與半導體龍頭日月光(2311)、台積電(2330),及筆記本型電腦代工大廠仁寶、緯創,以及鴻海(2317)等電子族群龍頭股,都是9~13日投信買超張數較大的個股。

法人表示,時序進入下半年,投信操作逢低加碼績優電子股,也是為下半年電子旺季來臨進行準備。根據統計,投信9~13日大買的個股中,多數為電子股,而其中股價站上5日與10日均均線、股價表現相對強勢的前15檔個股中,有十檔為電子股,且多為重量級權值股。

投信一周來大買,且股價站上5、10日短期均線的強勢股,包括:日月光、台積電、華南金(2880)、東聯(1710)、技嘉(2376)、環電(2350)、鴻海、大成(1210)、聯成(1313)、仁寶、華亞科(3474)、瀚宇博德(5469)、緯創、台聚(1304)以及和鑫(3049)。

其中投信與外資同步作多台積電,6日外資買超張數最多的,就是台積電,買超張數逾2.5萬張。法人同步看好下,台積電6日上漲0.6元收在68.4元,站上5日均線,短均同步走揚,持續向前波高點69.8元邁進。

另看好筆記本型電腦下半年邁入旺季,外資2~6日買進華碩(2357)、廣達(2382),調節仁寶與緯創,不過,投信反而逢低接下,一周來大舉買超仁寶與緯創6,228張與5,829張,兩檔NB股名列投信9~13日買超前十名強勢電子股名單內,2~6日領先上漲的兩檔NB股華碩與廣達,9~13日股價反而表現平平。

金鼎證券分析師施博元表示,台股近期盤整,9~13日周線雖收紅,但仍未補量,多空方向不明朗,投信季底作帳的個股因而比較偏向價值型的電子族群權值股以及題材性個股。如塑化類有大陸廠火災五大泛用樹酯漲價、鋼鐵有調漲價格的利多,而投信作帳偏向加碼電子股,則是受到電子股較具轉機性,以及電腦展登場的利多。

海基海協兩會即將在北京復談,加上投信的作帳展開,永豐投信預期,復談涉及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周末包機直航等,效益將持續發酵,並朝向有利台股方向發展,未來一兩周可望有跌深反彈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