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指標股5 月營收陸續出爐,除了龍頭—聯發科(2454)5月營收較4月衰退15.88%;其它像聯詠(3034)、立錡(6286)、瑞昱(2379)等5月營收都與4 月相當,原相(3227)、智原(3035)更是比4 月逆勢成長,「淡季不淡」。

IC設計指標股密集公布5月營收,LCD驅動IC龍頭聯詠,受到第二季面板業傳統淡季影響,6日公布5 月營收25.03億元,與4月持平,但比去年同期衰退20.03%。

類比IC龍頭立錡,雖然因為主機板產業處於淡季、大陸手機市場也相對疲弱,由於在低價電腦等新產品市場占有率持續擴大,5月營收5.8億元,維持與4月相當,年增率19.62%。

「聯家軍」旗下智原5 月表現則是異軍突起,營收4.1億元,較4 月逆勢成長16.4%。惟智原累積前五月營收19.14億元,僅與去年同期持平。

原相受惠任天堂(Nintendo)Wii 健身遊戲「Wii Fit」,於4 月底開始在英國、美國等地開賣,出貨重新加溫,原相身為 Wii 遊戲機的無線搖桿感測晶片元件獨家供應商,業績跟著水漲船高。原相6日公布5月營收4.26億元,也較4月逆勢成長7.5%,比去年同期小幅增加5.82%。

雖然IC設計公司5 月營收普遍「淡季不淡」,但台股上檔賣壓沈重,6日大盤「虎頭蛇尾」,原本早盤延續前天強勁氣勢的IC設計族群股價開高走低,終場以收黑居多。

其中威盛(2388)挾著低價電腦利多題材,6日股價一開盤就跳空衝上漲停板20.55元。

惟威盛5月營收僅6.12億元,較去年同期暴跌63.43%,並改寫今年單月營收新低,基本面表現並不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