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兆元產業商機誘人! 繼鴻海集團投入健檢領域後,科技業大老聯電集團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明基友達董事長李焜耀等人結合中國醫藥大學合資成立的尊榮健康管理顧問公司,今天正式成立,將積極卡位該市場,目標是鎖定以中科、南科、竹科和內湖科學園區頂級客戶為主。

     另外,鑑於觀光醫療美容的潛在成長動成亦相當驚人,配合目前兩岸釋出的好氛圍,尊榮也積極跨足境外醫療市場,初期的營運地點可能會以桃園航空城為主。

     尊榮健康管理顧問公司資本額400萬美元,股東結構為李焜耀(持股15%)、宣明智(10%),久元電子董事長汪秉龍(5%)、加捷生技公司(5%)、創投界大老-富鑫創投董事長邱羅火(10%)等人,另40%為包括中國醫藥大學和技術團隊。

     尊榮董事長將由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蔡長海擔任,副董事長是邱羅火,營運目標是鎖定以南科、竹科和內湖科學園區頂級客戶為主,導入以健康管理、抗老化等先進技術的整合服務為主,另外,亦將開拓境外健檢和觀光醫療市場。

     也是尊榮大股東之一的加捷生技總經理鍾祥鳳表示,尊榮是與中國醫藥大學策略聯盟,在已有現成軟硬體醫療設備可應用下,加上目前在內湖、台中和新竹均有營運據點下,應可快速運作。

     鍾祥鳳表示,健康管理產業是下一波兆元商機的明星產業,為了和現有的健檢市場區隔,尊榮是以頂級的客戶和家族、公司的服務為主,光是科技園區的客戶群就十分可觀了!

     另外,境外健檢和觀光醫療亦是尊榮積極卡位的領域,就生策中心的資料顯示,國內目前的健檢費用每人約1.5萬元,相較於美國的6萬元、英國的13.5萬元,台灣的價格和醫療技術水平是相當有競爭性。

     2006年的亞洲區觀光醫療產值,泰國高達12億美元,但台灣僅有0.2億美元,明顯偏低中,鍾祥鳳認為,在政府積極推動觀光醫療產業下,以尊榮的醫療技術水平,加上未來還要積極投入最新的設備來看,應該很有機會成為示範的境外健檢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