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壽險金控看好台股未來走勢,齊喊加碼!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8日表示,台股未來逐步上揚走勢確定,國壽將會加碼台股;這也是繼新光金、富邦金高層公開發表台股多頭論後,又1壽險金控肯定台股,國壽、新壽、新富邦人壽只要各加碼台股2%,銀彈合計超過850億元。

     3大壽險金控今年先有志一同,都喊出要加碼不動產,目前3家公司打算加碼不動產的金額逾1,900億元,近來仍在持續尋找可投資的標的,尤其國壽預備部位達900多億元,但目前仍未有超過50億元的大型投資,後續發展相當受到同業注意。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吳家錄日前表示,台股5月若未能站上7,000點,6月底前也一定能站穩7,000大關,未來就看兩岸金融開放及陸資來台的議題,雖然今年台股要挑戰萬點有極大難度,但吳家錄仍是肯定台股未來走勢。

     擁有1.2兆元資金的新壽,原本設定台股投資部位是5%-7%,到今年第一季,新壽台股部位只有581億元,占可運用資金的5%左右,新壽手中現金有1,000多億元,5月又大幅贖回類貨幣基金200多億元,除了加碼不動產外,即是可能要伺機建構台股部位,新壽若加碼2%,即可增加233億元左右的投資動能。

     6月1日正式合併的新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也公開表示,看好台股未來走勢,要加碼台股2%,估計有200億元左右的動能;而富邦人壽一向在台股投資操作靈活且積極,由於先前安泰人壽投資台股部位較小,因此新富邦人壽能加碼的空間不小。

     國泰人壽近來一直進行汰弱留強的動作,將回升無望的股票,忍痛出售,減少未來侵蝕淨值的機會。蔡宏圖昨日也罕見表示,台股未來應會持續上揚,因此國壽也會加碼台股,至於加碼幅度則交由專業團隊去決定;國壽到第一季底台股投資部位1,363億元,占其資金部位的6.1%,若加碼2%,資金動能約有444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