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Demarais是紐約的心理諮詢專家,也是兩性專家,這位擁有紐約大學心理學博士學位的專家,有鑑於許多紐約的曠男怨女常常在第一次約會就敗陣而歸,她在幾年前寫了一本如何改變人們對你第一印象的書《First Impressions:What You Don’t Know About How Others See You》。

更有趣的是,她還和好友發展了一種叫做「模擬約會」的服務,幫助那些對第一次約會毫無頭緒的單身男女,男客戶到咖啡店跟她約會,女客戶則是和她的男性顧問約會,結束之後,Ann或是她的同事會提出建議,告訴客戶如何運用自己獨特的魅力。

「這個服務真的非常與眾不同。」為了一次採訪,我當時和Ann聊了起來。

「一點都沒錯。」Ann Demarais笑著說道。根據她的說法,有些人還會特地從世界各地飛來進行模擬約會。

也許你會想:「模擬約會,這是什麼東西?我們真的需要和一個陌生人坐在咖啡廳一個小時,假裝對方是我們的約會對象,然後一個小時之後,這個虛擬情人會一五一十的告訴你,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模擬約會在某些方面,讓愛情變得太充滿邏輯概念而不羅曼蒂克,不過在另一些方面,約會和愛情,其實很像英文或數學,是有法可守、有跡可循,在正常的情況下,當你的約會爛透了時,你會很誠實的告訴對方他的缺點嗎?你在約會之後,會很老實的告訴他因為他講的話題很無聊、穿的衣服太土、話少到不行嗎?因為我們不忍心,所以對方永遠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模擬約會提供了一個機會給這些人,讓他們有個敗部復活的機會。

當人們真的有勇氣去發掘並接受真相時,才有機會去做人生的重大改變,愛情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