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專家7日認為,全球經濟大環境不確定性仍高,鴻海、台積電、宏碁、緯創、中華電等下半年成長性佳或高現金殖利率的大型科技龍頭股,可望成為投資人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首選。

儘管石油等原物料持續漲價,電子製造商正面臨成本上揚壓力,但大型電子公司較有能力因應成本的問題,筆記型電腦(NB)與晶圓代工龍頭廠甚至有能力調高售價,加上電子股今年來相較傳產股漲幅有限,大型電子龍頭股有機會成為投資人近期的資金避風港。

分析外資、投信等資金2~6日已紛紛轉進大型科技龍頭股。累計外資2~6日買超台積電5.65萬張,持股比重也提升至75.39%;外資也買超鴻海4.4萬張,持股比重提升至53.95%。投信法人也轉進台積電,累計2~6日買超約1.72萬張;同時,投信也買超鴻海、緯創及宏碁等。

投信法人認為,台積電市場占有率高,具大量採購優勢,第三季高階手機及高階網通IC需求強勁,在台積電傳出計畫調高高階代工製程價格後,成交量、價都出現正面反應。此外,在半導體產業中,矽品每股配發4.5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高達8.6%,下半年伴隨旺季到來,成長動能表現也相當看好。

鴻海前四月營收4,046億元,年增率22%;投信指出,蘋果第二代3G版iPhone將在6月底出貨,可望帶動下半年營收成長。

法人認為,NB受美國次貸風暴影響較小,今年整體成長力道明確,儘管英特爾NB新平台出貨延遲,但NB第二季營收仍可較往年成長5%到10%,遞延訂單效應更會使第三季NB業績旺到不行。

在NB代工大廠中,法人尤其看好緯創。品牌廠則以宏碁較優。至於中華電,預計配發0.1元股票及4.26元現金股利,以目前股價77.3元計算,現金殖利率5.51%。法人認為,中華電計畫先減資200億到300億元以利未來海外釋股,是最喜愛的避風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