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感覺「愛情」來了時,往往讓我們以為那就是「她/他」出現了!他好積極哦!在追求時間、進展速度上,對方好像對你很好、很認真,讓你迷戀在「多情對待」的氛圍中 這真是「愛情」來了嗎?

我想問你,談感情的時候,你是一個很容易愛上對方的人嗎?或者,你很容易讓別人愛上你呢?現代人普遍都忙,壓力也大,每個人的「時間」都顯得特別寶貴,人的情感卻愈來愈單薄、愈來愈容易受到影響。

每天快速進行的各種行程讓我們感覺那是效率與專業的顯現,說話快速,反應快速,連談一段感情也不想浪費時間,「快速進展」看看合不合適,無形中也讓我們掉進「速食戀情」的陷阱中,以為我和他很速配、很登對。在廣播節目「愛情One O One(愛情101)」裡,自由時報讀者Joanne在節目裡分享她的經驗:「自己是個很容易吸引男生青睞的型。男生在追求自己的時候表現非常急,常常都是一天數通電話,每天下班和假日都想約見面,每次碰面總希望快拉近彼此距離和進展。」這種「速食」的追求容易讓人昏頭。關於男追女的戀愛關係,追的人和被追求的人有不同的認定:「男人想要快速追到,女人需要慢慢揭曉。」感情是感覺加上心情,有感覺不一定就是真感情。記得,請別把「速食感覺」當成「速配感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