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圈太小,社交人脈不夠豐富,若不靠著網路交友這條路,現代未婚男女要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可說難如登天。別看現代社會似乎比以前開放許多,因為忙碌而單調的工作內容而無法擁有五光十色精采社交生活的人,還是占多數,這也意味著想婚卻苦無對象的窘境,從以前到現在情況並沒有多大改變。如果可以集合大家的力量,所有人都把自己身邊所知道的未婚男女的資料都貢獻出來,放在一個平台上加以簡單的分類,讓想交友的男女可以各自依自己的理想條件搜尋配對,也許配對成功的機率會大多了。

漠視男人尊嚴 男子牧場關門大吉

這樣的想法很實際,似乎也很可行,但實際運作時,卻遇上了技術性的尊嚴問題。日本就有網路業者根據這樣的概念,推出了一項女性專用的婚活支援手機交流網站「男子牧場」,凡是加入會員的女性,可以將自己手上擁有的男性照片和個人資料上傳到這個婚活平台上,供人點閱評論,提供女性會員更多的邂逅機會。不過這個網站已在日前宣布關閉,原因在於所有被上傳的男性在這個「男子牧場」上,會變成牛啊、馬啊、羊啊等等的牲畜樣貌,甚至還有評鑑條件的縱橫座標,標示出此男屬於草食派或肉食派、肌肉男或肌弱男、好野人或窮酸鬼。對於女性擇偶的需求來說,這樣的分類一目了然,但男人們卻覺得這網站分明就是歧視男性、侵犯人權、漠視個人隱私,群起抗議的結果,果然讓此婚活網站關門大吉。

女孩的社交遊戲 男人無法認同

也許日本男人們覺得自己的男性尊嚴到侮辱,但對加入此網站的女會員來說,「男子牧場」就像一個專為女孩設計的虛擬社交平台,你可以想像一大群女孩聚在廁所一邊對著鏡子化妝,一邊嘻嘻哈哈討論著自己所認識的男生條件如何如何。女孩們抱著遊戲的心態和其他的女孩分享並評論手上的男人,雖然目的是想認識更多的男生,但和同性一起參與的感覺對日本女孩來說也相當重要,說穿了,這就是一個女孩們一起玩的交友遊戲,秘密花園變成了秘密牧場,只是她們上傳的是真實的個資,而她們遊戲的態度無法得到男人的認同。

Po上婚活劣勢男 擺明讓人難看嘛

只是好玩罷了,男人幹嘛這麼認真?若女孩子們口頭稱讚男人勇壯得像隻種馬,豪邁得像隻野牛,相信男人一定開心得笑不攏嘴,但一把他變成馬或牛的樣貌放在男子牧場上,男人就覺得飽受侮辱。話說回來,也許覺得生氣的只是那些被女孩們評為肌弱男或無用男的婚活劣勢族群吧?畢竟被評論成這樣的等級,也實在太沒面子,那顆帶著自尊面具的小小自卑心當然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奇怪的是,既然是為了婚活設計,那女孩們又幹嘛放上條件差的男人個資,誰會想認識肌弱男或無用男呢?這樣的心態也實在有失良善,擺明要人家難看嘛,難怪男人會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