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7日閉幕,五天展期廠商接單逾60億元,預估展後潛在商機更高逾6,000億元,其中以全球定位系統(GPS)、低價電腦、液晶電視、網通及多媒體設備等產品最夯;華碩、宏碁、廣達、技嘉、神達、佳世達、合勤、明泰、正文、東訊等相關廠家一躍而為Computex接單豐收概念股。

外貿協會、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此次Computex展以綠色科技與低價電腦最受注目,低價電腦更帶起流行風潮,包含華碩、宏碁、技嘉、微星、廣達及精英均積極切入,威盛、英特爾也在Computex發表相關晶片新產品。

此次貿協共邀請32個國家、113個國際買主參與聯合採購洽談會,依廠商回報,短短五天、2,000多場洽談會中,創造2億美元、約60億元的訂單。

貿協副秘書長葉明水指出,台灣一年資通訊產品外銷金額高達751億美元,每年來自延續Computex展後接單效應約占全年訂單三到五成,預估Computex展可望帶進逾6,000億元的商機。

電子業者表示,Computex展前,市場預估由WiMAX、資通訊匯流、低價電腦及綠能概念組成的「WING」概念,將是最大吸金題材,備受投資人關注。

不過展後發現,GPS買氣最旺,液晶電視也是採購熱門標的。據了解,神達展出一系列Mio品牌的GPS產品,市場詢問度很高,可望成為Computex的大贏家;明基BenQ及奇美集團旗下奇菱也展出多款液晶電視,成為展場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