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一代3G版本iPhone和宏達電鑽石機即將再掀觸控手機熱潮,法人指出,手機零組件業者大立光、可成、晶技等同時接獲iPhone與鑽石機的零組件訂單,第三季業績可期,雙邊受惠的台系廠商將成為最大贏家。

新版iPhone即將亮相,外資法人雖看好鑽石機功能與品質,但擔心蘋果的品牌知名度、價格與通路策略恐衝擊宏達電鑽石機銷售,宏達電認為,高度整合式的手機尚在起步階段,和蘋果並非只是競爭,而是一起將市場大餅做大。外電報導,蘋果新版iPhone將在9日舊金山登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首次亮相,屆時在美國同步上市,歐洲應可在6月中旬陸續開賣。

台灣零組件供應商透露,舊版iPhone已在5月停產、並已小量交貨新版零件,顯示新版上市時間已相當接近,且6月起的單月供貨目標已跳升到200萬支以上規模。

新舊版本的iPhone外觀其實差異不大,背蓋改為塑膠機殼,供應鏈也和第一代幾乎相同,一樣由鴻海負責組裝,鴻海家族的正崴、鴻準、欣興都有供貨,其他如可成、大立光、玉晶光、晶技、勝華、友達等也都是供應商。

宏達電鑽石機的銷售總量雖然遜於i-Phone,但成長潛力也較以往提升不少,機殼供應商包括可成、位速,晶技也首次獲得宏達電認證,美律搭配免持聽筒,時緯、介面等則是觸控面板的協力廠商。

瑞銀證券看好大立光第三季業績將「暴衝」,日前調高目標價至456元,主要即是因為大立光同時成為新版iPhone、宏達電鑽石機和諾基亞的主要手機鏡頭供應商,隨手機旺季到來而營運升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