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接下來該怎麼安排?「1.讓他當先發,2.擔任長中繼,3.去其他隊,4.回台灣去!」這是美國運動訊息綜合網站Bleacher Report日前一個網路票選活動中的四個選項,雖然這個票選沒有大量選票參與,也沒有看到台灣球迷去灌水的痕跡,但是建仔重返先發之後,是否就能得以穩固的排在洋基的先發陣容,似乎也隨著他的近況而引起網友討論。

     大多數球迷沒忘記建仔前兩個球季拿下19勝的紀錄,但是也都沒忘記今年球季顛簸的開始與持續調整中的近況,更多的球迷或者球評開始注意到,光靠王氏招牌具有球速的下沉球,究竟能行走大聯盟這個江湖多久?才剛剛恢復的快速球並不對這些強力打者造成威脅的時候,他還能有什麼闖蕩立足的招數?

     生疏感,或許是王建民上一場重回大聯盟先發,對遊騎兵隊該場表現的簡單描述,先找回下沉球威力與保持球路壓低,則是他當天的基本任務。就適應能力強悍的打者而言,面對一位剛剛回到陣上的投手,似乎能微微增加幾許打擊的信心,耗損阿民的球數、等待適時機會出棒,也是未來其他各隊伺候阿民的策略,如果生疏感沒有盡快掃去,對阿民來說確實是嚴苛考驗。

     強度尚未滿格,則是身為主戰先發投手的最大敵人,這是屬於建仔自己要盡速克服的課題。

     姑且不論身處邪惡帝國的洋基陣中,內部高層對他評價與信任程度如何,對於球團佈局的諸多策略是否盡如人意,現在說贊成建仔轉隊似乎還太早,也沒有討論離開大聯盟的必要,球迷還依然相信與期待,建仔自己能逐步用實力去破除外界各種猜疑,包括對自己的疑慮。

     洋基隊現階段的老將新人之間表現各有各的狀況,一支職業球隊裡的成員本來就是如此在循環起落,建仔只有讓自己找回原來那樣值得球迷歡呼喝采的表現,讓自己站穩應該有的局數,把強度繼續提升,才能在這樣一個如此講究現實與實力的舞台上,不因為寡言而被冷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