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昨日重挫,讓不少投資人傻眼,但從技術分析的角度看,證券專家並不感意外,因為周KD達到93以上,再上漲的機會只有4.5%,台股無力上攻,只有拉回。

     上周台股指數上攻7千關卡失敗後,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及倫元投顧總顧問柯建維就同時預期台股將跌破月線關卡。主要由於幾大原因:台股指數上攻無力後,多方信心受挫,加上量能連續萎縮,另外,技術指標來看,台股攻7千點時,周KD已高達93。

     杜金龍統計台股數十年來,周KD達到93以上,再上漲的機會只有4.5%,但下跌的機率高達95.75%,他說,「台股無力上攻,就只有拉回一途。」

     台股上周六意外收紅,市場對台股後市又紛紛看好,不過,當時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及倫元投顧總顧問柯建維就都指出,台股未來展開今年上漲以來最大的回檔波段,最大的原因就是「漲多修正」。

     在台股昨日跌破月線之後,杜金龍認為,短線空頭已取得絕對優勢!未來會見測試4月底台股連續跳空上漲的第二個缺口,指數位置在6256點,若指數持續走弱,才會進一步測試5889點。杜金龍指出,台股從3955點起漲,最高位置到7084點,指數上漲3129點,若以技術分析推估拉回0.382%,指數約要回跌1195點,換算指數約在5889點。杜金龍強調,台股本波上漲超過3千點,即使回測5889也仍算強勢回檔,未來中線仍有機會展開另一波上攻漲勢。

     柯建維則直言:台股已進入中空回檔!不過初期指數並不會連續重挫、每一次跌幅也不會太深,但是下跌趨勢已形成。

     由於6、7月仍有簽訂MOU等利多消息支撐,因此柯建維認為,至少在7月以前指數不會連續重挫,而是在下跌中伴隨反彈,但是跌勢已成不容易輕易被扭轉,預期指數短線在6500、6300及6000點都會有支撐,但都不是回檔的滿足點,以過去經驗,長線初升段完成之後的拉回幅度約在5成左右,因此估計台股中空回檔的最有力的支撐位置約在5500點。

     不過,柯建維也認為,目前台股是進行初升段的回檔,中長線走勢仍看好,若將時間拉長至2、3年來看,台股仍有機會挑戰12682的歷史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