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台股研究部主管賴以哲6日公布房地產研究雙周報告,建議加碼台肥(1722)與鄉林(5531),減碼信義(9940)。這是摩根大通首度推出房地產雙周報告,顯示過去外資研究台股以電子股為主要標的,已隨兩岸新局展開、非電子股躍居主流後而出現轉變。

摩根大通6日發布雙周房地產研究報告,主要是認為現在外資對台灣資產營建股著墨甚多,但類股的股性像景氣循環股一樣上下波動劇烈,因此決定每半個月給投資人最新的房地產指數、政治環境評估和兩岸關係進展,讓外資可即時掌握台灣的房地產市場。

摩根大通對整體資產市場的看法樂觀,賴以哲在報告中指出,在台北的預售計畫案中,上個月的出售率提高10%到20%,今年以來台北市的房價也不斷攀高,加上房屋信心指數也仍在大幅提高,這些數字都顯示市場對房地產的樂觀看法。

賴以哲建議投資人可以逢低買進營建資產股,最看好鄉林未來的表現,目標價上看150元,而興富發(2542)和宏普(2536)的股價將分別在45元到50元、50元到60元之間震盪,並對台肥股價看法正面,但認為信義的股價已過高,給予減碼評等。

賴以哲提出,有兩個趨勢是投資人要密切觀察的,一是現在有九家上市櫃的營建商正積極籌資,總籌資額度高達92億元,盈餘稀釋可能是潛在的股價利空;而另一個趨勢是有許多土地近期都轉移成工業用地,主因是在新政府積極落實愛台十二項建設下,相關土地開發轉趨熱絡。

報告指出,台肥第一個住宅建案將在6月底推出,加上7月4日兩岸周末包機直航和大陸觀光客來台兩項政策落實,在政治氣氛的激勵下,對資產營建類股股價會是一大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