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TDR(9109)今日將正式在台掛牌,昨天舉辦掛牌前法說,董事長魏應州表示,未來5年將積極壯大集團的品牌價值,由現在的7個1億美元品牌,拓展至5個10億美元品牌,且每年資本支出至少5億美元;另外,他也指出,不排除將市占較小的糕餅事業群「嫁出去」,或是「招進來」其它的業者。

     康師傅TDR今天掛牌,每單位訂價45元,以昨天康師傅在香港的收盤價20.35港元計算,溢價幅度為6%,此次TDR吸引資金逾1,300億元。

     魏應州表示,未來5年會著重在品牌價值的提升,目前集團的品牌價值約有9億多美元,而7個1億美元的品牌,包括有香辣牛肉麵、紅燒牛肉麵、茉莉清茶、冰紅茶、綠茶、礦泉物質水、天然水等等,每年在方便麵的固定支出約1億美元,而飲料則為3-4億美元。

     另外,魏應州也指出,在康控的產品占比裡,糕餅業務的市占最小,只要對企業、股東好,不排除將此業務「嫁出去」,或是「招進來」其它業者,可以被併也可以併購人家,會彈性經營。至於併購的原則,他堅持「三不」,沒有成長性,走下坡的不買,沒有百分之百持股不買、沒有掌控經營權不買。目前沒有要併購的標的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