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陳冲表態MOU不會拖過明年激勵下,昨日金融股由元大金(2885)、台新金(2887)領軍大漲,帶動類股上揚逾1%,穩住大盤軍心。法人指出,官方對MOU時程的表態背書,帶動部分金融個股相繼攀上月線轉強,短線可留意金融等非電子族群接棒表現。

     金融股昨天包括玉山金(2884)、元大金、台新金、永豐金(2890)、中信金(2891)、合庫(5854)等大型股漲幅在2%以上。其中又以元大金、台新金漲勢最強。

     金融股近日反覆測試700點整理關卡,昨日帶量拉出長紅,出現攻擊訊號。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金融股整體成交值逾96億元,為近月來首度超越二十日均量,要續攻,必須唯量是問。

     法人指出,台股先前在新流感、內閣改組、達賴來台等衝擊下,大盤反覆測試6700點支撐,當時是由台積電(2330)、NB等電子權值股撐盤,而在上述非經濟面利空影響淡化後,交投僅次於電子股的金融、營建族群開始加入反彈行列,帶動大盤人氣。金融股先前面臨提列連動債損失、增資消息影響,加上內閣改組、達賴來台皆讓市場擔心引發的政治效應將影響MOU簽訂,類股表現極弱。不過正因為利空多半已出現,且金融股股價回測已深,在利空反應完畢後開始止跌。

     法人表示,近期政治面利空因素,讓市場聯想金融MOU、ECFA等可能延簽,不過類股早在相關利空消息出現前領先走跌,且不時有政府官員出面信心喊話,顯示政府對金融等兩岸內需族群仍是偏多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